/ 首页/专题专栏/持续改善医疗服务

我院位居全省专科医院临床路径督查排名首位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

       日前,省卫健委通报了全省133家医院(76所县级公立医院、57所城市三级医院)2019年下半年临床路径管理工作情况督导检查结果。我院以总分803.56的优异成绩,在全省14家专科医院中排名第一。

 

 

       此次督导检查由省卫生健康委检查组随机抽取120份我院出院病历(其中普通住院病历100份,临床路径病历20份),检查抗菌药物、辅助用药使用情况以及药占比、耗材占比指标,随机抽取15名医师,组织抗菌药物合理使用考试。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临床路径管理工作,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临床路径考核奖惩实施方案,每季度检查通报并整改临床路径检查情况。医院将以此次检查结果为契机,查漏补缺,扬长避短,进一步坚定公立医院的属性和定位,切实履行好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和义务,积极推进临床路径管理工作,持续规范临床诊疗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和满意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临床路径管理是“以病人为中心”服务理念在医院管理中的具体体现,是管理科学在医院管理中的具体运用,对于规范临床诊疗行为,有效缩短平均住院日、降低患者住院费用、提高医疗质量、达成医改指标、降低患者费用具有重要意义。

时间:2020-08-31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www.ahmu.edu.cn/2020/0831/c4325a82701/page.htm

 

 

                                                                                      (医务科   张梦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