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专题专栏/持续改善医疗服务

我院牙体牙髓儿童牙科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

                   

近日,由合肥市疾控中心和我院牙体牙髓儿童牙科联合开展的学龄前儿童口腔涂氟项目正式启动,近20名医务人员深入家幼儿园3-6岁儿童开展免费口腔涂氟防龋病活动。

 

 

 

牙体牙髓儿童牙科党支部和科室的周密部署下,前期工作有序进行。为做好疫情防控,保证幼儿园师生健康,进园前医护人员均通过核酸检测筛查。本着预防为主,防重于治的原则,项目组人员奔赴各幼儿园,为孩子们进行免费涂氟和健康宣教,力争将幼儿龋齿抑制在萌芽状态。

 

 

在老师们的有力组织下,孩子们带着好奇心井然有序地参与其中。个别幼儿有紧张的情绪,在医生温柔亲和的引导鼓励下,最终克服恐惧心理,配合医生进行牙齿护理。医生们认真检查了孩子们的牙齿和口腔情况,及时孩子齿情况向老师做了反馈,并建议家长尽快带孩子到医院治疗。经过宣教,小朋友们学会了正确的刷牙方法,认识到了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会坚持每天早晚刷牙,做一个牙齿健康的宝宝。活动得到老师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此项目由牙体牙髓儿童牙科党支部和科室共同组织完成,是支部做好党建工作的实质举措,也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的重要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坚守初心,深入一线,携手行动,共同维护儿童口腔健康。

                                   (牙体牙髓儿童牙科党支部  张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