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专题专栏/持续改善医疗服务

我院修复科组织科室学生进行院感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

       近日,我院修复科组织科室学生进行医疗垃圾和手卫生知识培训。

       科室感控护士叶敏主要从医疗垃圾的定义、医疗垃圾的危害、医疗垃圾的分类、医疗垃圾的处理四个方面,结合手卫生定义、手卫生的重要性、卫生手消毒及健康宣教进行详细讲解。

 

 

       本次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先从基础知识开始教起,使学生对医疗垃圾的分类和手卫生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提高初次进入临床工作的医护人员对合理处置医疗废物以及做好手卫生的责任意识,增强对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从而转化为自觉遵守的个人行为。             

       医疗废物规范管理和手卫生作为医院感染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改善医院环境,防止疾病传播,预防院内交叉感染,保护环境、保障人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修复科全体医护人员将一如既往,认真做好医院感染和诊疗服务各项工作,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可靠的就诊环境贡献力量。

                                              (修复科  岳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