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到我院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

 

       12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到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顾家山对班子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情况点评时指出,学院(医院)民主生活会能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按照学校的实施方案来对照剖析,查摆问题。我院党委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谈心谈话、班子和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均能反映出对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自我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思路清晰,整改方向明确。
       顾家山强调,民主生活会作为主题教育收官阶段的规定动作,也是最重要的内容,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决定了主题教育质量。该院班子成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了预期功能,达到了预期效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顾家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学习力度,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对照新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严格从党性角度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更深层次的剖析;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进一步推进问题整改,在确保整改质量上下功夫。院党委和党员处级干部要对照“四个清单”梳理出的问题对标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取信于患者。三是进一步注重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在制度完善、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重要制度。四是进一步发挥“关键少数”关键作用,在打造“五个过硬”班子上下功夫。院领导班子要在医院爬坡过坎、跨越发展、面临诸多挑战的关键阶段,抓好内部治理结构建设、政治生态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新院区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履行好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责任,促进口腔医学院(医院)快速健康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书记王润玲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她表示,班子在接下来的整改中,将按照此次会议要求抓好整改,按照主题教育期间指导组提出的问题加强整改,对照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出的问题加强整改,把学校领导在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和要求转化为推动医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创新实践,实现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并分别作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校主题教育第三联络指导组到会指导。

                                                                                           (党办  刘伟)

时间:2019-12-10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www.ahmu.edu.cn/2019/1209/c4325a71808/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