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口腔医学院团委举办“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


        十月以来,口腔医学院团委开展了以“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
                                                          学习活动明目标
        为加强团员的政治观念,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深刻认识和对党的理解,10月上旬,口腔医学院团委在健行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团课学习。此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刘伟主讲,2019级全体团员以及团干部参加学习。
        刘伟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将为为团员们讲解了两个初心,鼓励青年团员们要积极向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嘱托和期盼。随后从团干部应该如何自我完善的角度做了讲解,她要求同学们要将学业摆在首位,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临床技能,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勇于承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观影活动立情怀
        为进一步增进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情怀,丰富团员青年的文娱活动,10月下旬,学院团委组织2019级团员在万达影院集中观看了电影《为国而歌》。

 


        电影以人民音乐家聂耳的成长及创作《义勇军进行曲》为主线,讲述一群心系祖国命运的青年用热血和音符鼓舞世人觉醒,激励前方战场战士浴血奋战的故事,通过光影艺术再现了当时的年代烽火与时代浪潮。影片所展示出的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名族气节和大义,以及不畏强权、坚定不移的民族精神,深深感染和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通过此次爱国观影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悟英雄精神,更加珍惜今日的美好生活,并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参观活动铭初心
        11月上旬,学院2019级65班团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接受革命文化教育,以史为鉴,增强团员历史责任感和时代感。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广场,全体团员瞻仰了五位总前委成员塑像,随后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解说,通过一幕幕场景、一幅幅图片、一件件陈列品重温渡江战役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使全体团员思想受到一次深刻教育,心灵得到一次洗礼,境界得到一次升华。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面向团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重温了当年的革命岁月,更要继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所学所获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实践活动担使命
       为不断健全学院志愿服务体系,更好的引导同学们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12月下旬,学院团委在践行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了“志愿服务之星”主题宣讲活动。
        16级李贝贝作为宣讲人,向大家讲述了她的志愿服务之路。她表示,志愿服务精神对中华民族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尊老爱幼、尊师重教等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光大,是社会主义时代精神的弘扬和体现。呼吁广大莘莘学子,要利用各自所学知识,通过义诊、导诊等多种形式将奉献精神不断传递。

                                                                                               (年级办 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