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我院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践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

       8月25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奋楫再启新程”为主题的实践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王润玲、院长何家才及其他院领导参加活动。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足迹进行参观,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展馆大厅里,王润玲领誓,全体同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党旗下铮铮誓词响彻场馆每个角落。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回顾了具有决定性历史意义的革命战争史,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是烽火岁月的历史见证,生动还原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丽场景。“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的小船划出来的。”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中心组成员深刻领会到伟大的渡江战役锻造出的坚定信念、革命到底、军民团结、奋勇争先的渡江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传承渡江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成员还集体参观了独具特色的安徽名人馆。展馆以史为纲、以时为序,分为八大展厅,重点展出了诸如华佗、曹操、包拯、李鸿章、邓稼先等120位历代安徽名人,运用现代化的声、光、电等高科技制作手段将钟灵毓秀的安徽涌现出的名人的伟大事迹生动地呈现在全体党员面前,大家沉浸式地感受了安徽历史名人和历史文化的魅力。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了解安徽名人的丰功伟绩,极大地增强了作为江淮儿女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汲取古今先贤的精神内涵和智慧力量,对标对表,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各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实践学习。

时间:2022-08-31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2/0829/c4326a123804/page.htm

(党委宣传部 吴成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