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主题教育在行动】我院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践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16    来源:

       6月8日下午,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及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经受思想淬炼,接受精神洗礼。院党委书记王润玲、院长何家才及其他院领导参加。




       中共合肥北乡纪念馆位于合肥长丰县造甲乡,是为纪念合肥地区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组织(中共合肥北乡支部)而建。馆前广场立有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碑,撰有支部创建历史背景与开展革命光辉历程;馆内展出了革命先烈崔筱斋、曹广化等人在全国农民讲习所聆听毛泽东同志的讲授后,回皖创建中共合肥北乡支部,带领当地百姓开展“双河集农民暴动”等革命运动,有力打击国民党反动统治的英勇事迹。

       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曾是新四军四支队司令部驻地、中共合肥中心县委所在地、皖中地区抗日指挥中心。该馆是合肥市首个全党史脉络红色历史场馆,馆内4个展厅借助图文展板、场景雕塑、多媒体展示等方式,展现了合肥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不朽功勋和光辉业绩。

       参观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并不时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发扬奋斗精神。

       此次实践教育激励我院党员、干部以新院区建设为依托,深化学科建设,注重高层次人才引进,以“健康口腔”行动和“三合理”专项行动为抓手,凝心聚力,向着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目标勇毅前行。

时间:2023-06-15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3/0613/c4326a139726/page.htm

(党委宣传部 耿思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