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以学铸魂】我院院直教工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来源:

       6月18日,我院院直教工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渡江战役纪念馆位于巢湖之滨,是国内规模最大、史料最全的纪念渡江战役历史专题场馆。纪念馆主馆犹如两艘雄伟战舰并排行驶在浩瀚的水面,直指南方的长江,馆身与地面成49°角向上扬起,象征着1949年渡江战役的胜利。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广场,支部党员满怀崇敬之情瞻仰了渡江战役总前委群像,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步入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展厅,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人民解放战争革命历程,深刻感受渡江战役伟大胜利的来之不易和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更加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担当的精神,不畏艰难、奋勇前行,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院直教工党支部 毛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