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以学增智】院直党支部赴安徽省图书馆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    来源:

       在建党102周年之际,7月1日下午,我院院直党支部成员前往安徽省图书馆,走进新安百姓讲堂,听取《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通过回顾党章的历史,让支部党员认识到党章是鲜活党史的传承,学习党章是一个动态的、立体的、历史的过程。




       本次报告会的主讲嘉宾吴晓云教授,是中共安徽省委讲师团机关党总支负责人,同时也是中共安徽省委讲师团青年宣讲名师。吴晓云教授以深厚的学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从党章的地位作用、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学习和尊崇党章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章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他指出,党章是史,记载我们党的经验教训;党章是旗,指引我们党的前进方向;党章是法,规范我们党管党治国。他表示,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要做到对党章精益求精地学、求真务实地用、奉为圭臬地敬。




      “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吴教授的报告逻辑严密、援引丰富,给予听众以深刻启示,一位支部党员激动地说。

       支部成员还参观了由北京鲁迅博物馆和安徽省图书馆联合主办的大型壁展——《曙光·伟业——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珍贵的历史图像资料全面展现了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之间的历史联系,使支部成员更为直观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崇高精神,更加深入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更加坚定对党忠诚的理想和信念。




       此次活动让支部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章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将以此实践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身体力行践行党章,发挥党章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的指南作用,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目标要求,在推动学院(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院直党支部 胡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