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工作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我院研究生会开展“云”党课

发布时间:2020-04-15    来源:


        近日,安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研究生会策划组织了一次云党课,以钉钉APP为平台,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主题进行线上直播教育。会议由2019级学硕研究生赵正宜主持,所有院领导及在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本次直播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给“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通起来,与开展好“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做好开学前后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将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人生指引,以实际行动升华学习成果、笃行强国使命。
        直播中充分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广泛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并讲述了安医大医务人员在疫情中选择逆行书写下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直播期间,各位同学在直播间踊跃发言和点赞。感叹于中国在应对疫情期间所体现出的强大凝聚力和面对严峻疫情仍毅然奔赴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并为希望国家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许下诚挚的心愿。这次云党课的开展,加强了老师和同学们对国家疫情防控措施的理解,增强了爱国精神,较好地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政治教育的深度融合。

                                                                                 (研究生会  何睿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