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

我院口腔颌面外科教研室开展唇裂修复实验课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

         10月11日,我院口腔颌面外科教研室开展单侧完全性唇裂旋转推进修复法本科教学实验课,此次示范教学课程由丁丁老师主讲。

 

 

       唇裂是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唇裂修复术难度较大,对于美观的要求高,过程相对繁琐,如何在教学中使学生准确、熟练地掌握先天性唇裂的临床表现与手术方法,一直是口腔颌面外科学实验教学的重点和难点。因此,唇裂修复术实验课要求学生进行课前预习,通过教学录像掌握术前的适应症、手术要求、操作步骤及术中、术后注意事项,对唇裂修复术(旋转推进法)规范的手术操作方法及步骤有一个全面而具体的了解,再由带教丁丁老师在唇裂模型上进行示教,最后由学生进行模拟练习。

 

 

       此次实验课还首次使用硅胶单侧唇裂模型,比往年使用的猪皮模型更具有优越性,新模型与人体非常相似,可以更好地帮助学生掌握临床上唇裂手术方法及其要点。仿真模拟的实践意义较大,提高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实验教学效果,提高了教学质量,收获良好的效果。

(口腔颌面外科 靳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