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

教学相长,笃行致远——我院牙周黏膜科深耕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口腔健康促进与口腔医学发展”中部崛起活动安排,我院牙周黏膜科教学组自8月至今,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钟金晟主任指导下,各项教学学习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目前已开展集体备课、教学观摩、教学经验交流等活动十余次。

 

 

       钟金晟主任此次响应国家“中部崛起教学帮扶活动”政策为我院开展多元化帮扶举措。通过线上集体备课,钟主任在了解该科室既往教学方案和教学安排的基础上,指出了科室目前教学现存问题,并基于我院教学实际,在教学内容、教学安排等多个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帮助该科室确定新学期教学方案。该科室组织教师线上观摩钟主任教学示范课《牙周系统病例的收集与展示》和《根分叉病变》文献讨论,不仅促进教师学习了临床知识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思路,对本科生的临床教学培养有了新的理解和启发,也让该科室教师对于研究生、规培生的临床教学内容也有了进一步的规划和思考。

       钟主任线上旁听了该科室《牙周病学》实验课、《临床病例讨论》《牙周手术》《龈上洁治术》等相关授课过程,从教学内容设置、教学方法、教学思路、教学重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引导和帮助该科室教学组将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紧密结合,达到相互促进的效果。

 

 

       此外,钟主任多次通过线上会议,详细介绍了北大口腔医学院的相关教学流程,并听取该科室教学组老师对每一章节授课的具体介绍,一一指出该科室教学组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而针对细化每一授课章节教学内容、教学设计给予相应的建议和指导。钟主任还对该科室教学组举办的科普海报活动给予了宝贵的建议。

       通过此阶段教学学习,该科室全体教师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为该科室教学组日后优化教学安排与管理,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为学院(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牙周黏膜科 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