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招生就业/学生活动

我院学子在“丝路杯”口腔医学研究生临床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

        11月6日至8日,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首届“丝路杯”口腔医学研究生临床技能竞赛在陕西西安举行。我院四名研究生组成的代表队表现优异,获得2个三等奖和1个优秀奖。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校长曹云霞、副校长余永强赛前前往备赛地,关心慰问参加比赛的学生和其指导教师团队,详细询问了准备情况,并希望大家能弘扬安医精神,在比赛中展现出安医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水平和精神风貌。研究生学院及我院主要负责人陪同慰问。据了解,此次是我院代表学校首次参加此类比赛,学院还专门成立了赛前指导小组,以积极做好系统性辅导培训及竞赛保障工作。

 

 


        大赛分临床科研设计、专业技能操作、临床思辨等三个环节,全面考察口腔医学研究生对科研设计的方向理念、临床技能的掌握程度与临床思维综合辨识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何晓雪、胡婷婷、张尽忠、章青青四位研究生组成的代表队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娴熟的临床操作和团队协作精神,以第6名的优异成绩分获“临床思辨项目”三等奖和“下颌智齿拔除缝合术”三等奖,胡婷婷获“上磨牙全瓷冠牙体制备项目”优秀奖。

 


        本次竞赛由空军军医大学主办,共有来自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各高校的26支代表队近80名优秀研究生代表参加。竞赛以“育人、交流、创新”为宗旨,促进了各医科院校间的交流与学习,充分展示了各校口腔医学临床技能教学和科研能力水平,为口腔医学研究生搭建了高水平的学习交流平台,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强化了对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技能和临床思维的培养。

时间:2020-11-12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www.ahmu.edu.cn/2020/1112/c4325a86188/page.htm

 

                                                                                                             (研究生学院 口腔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