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医院文化/文化活动

我院在校第六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

       近日,学校公布了第六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获奖名单,我院共荣获各类奖项13个,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3项,学院(医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荣誉。

       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自活动开展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广泛发动,面向全院师生征集读书创作作品,鼓励全体师生创作实践,施展才华,强化富有特色的读书活动品牌,在全院内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钟琦邮票设计作品)



       本次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现了我院师生优秀的综合素养和文学底蕴。在主题创作活动项目中,廖小毓凭借《我眼中的幸福生活》获学生组二等奖,刘明政《我眼中的科技中国》获学生组三等奖,孙雅慧以其作品《践行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不忘初心五部曲〉读后感》获教师组二等奖,沈丽丽《读鲁迅之〈一件小事〉有感》、岳燕芳《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获教师组三等奖;在“神州逢春,玉兔送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项目中,钟琦、魏龙形、王宇喆获优秀奖;在“笔墨书初心,奋发向未来”书画比赛(硬笔书法)项目中,吴川以其作品《爱莲说》获大学生组二等奖;在“笔墨书初心,奋发向未来”书画比赛(绘画)项目中,唐子晴以其作品《曙光》获大学生组一等奖,邓伟《向阳而生》获教师组二等奖,吴玲丽《向往的远方》获教师组三等奖。

 

 

       校园读书创作活动迄今成功开展六届,已成为我院品牌特色文化活动之一,对提高全院师生综合素质和加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具有重要推进作用。我院将继续推进校园读书活动内涵式发展,创新活动形式,引导全院人员参与到阅读中来,推动活动育人、文化育人,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到的“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战略目标,努力建设“书香学院”“书香医院”。

(党委宣传部 吴成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