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师资队伍/硕士生导师

李颂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

 

       博士,教授  主任医师   邮箱  3197053337@qq.com                                                 


一、教育经历

      1968年4月生于安徽合肥。

      1982年至1985年就读于安徽省芜湖地区卫校口腔医师专业

      1986年至1991年在安徽医科大学校医院口腔科从事口腔临床工作。

      1991考取湖北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1994年获硕士学位。

      1994至2001年于安徽医科大学口腔系从事教学,科研和临床工作。

      2001年始在华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于2004年获博士学位回校工作。2004年8月晋升副教授职称,2009年晋升教授职称,任牙体牙髓儿童牙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


二、研究工作 

1.从事龋病的微生物学研究,2007年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型变链素的筛选、纯化和基因克隆”, 编号30640074  

2. 主持2015立项 安徽医科大学校基金(编号:2015xkj128): Th17细胞在根尖周炎中的免疫病理作用研究

3.参与2015年立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项目(编号:81400497) cAMP/PKA/CREB信号通路调控根尖牙乳头干细胞定向分化的机制

4.参与2014年立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项目(编号:1408085QH178) 转录因子NFIC参与Wnt信号通路调控根尖牙乳头干细胞分化的机制研究

5.参与2015年立项 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 项目(编号:1508085SQH222) TRPC1蛋白与药物性牙龈增生发病的相关性研究

6. 一直从事牙体牙髓病的临床研究,关注临床多个方面的研究“水平根折的治疗”“根尖囊肿的治疗”“自体牙移植术的研究进展”“牙内陷的临床诊疗进展”“意向再植术的临床应用”


三、学术技术地位

中华口腔医学会第五届牙体牙髓专业委员会 常务委员

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专业委员会 常务委员

安徽省第一届牙体牙髓专业委员会 主任委员

安徽省口腔学会第一届理事会 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