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师资队伍/硕士生导师

张红艳

发布时间:2021-11-02    来源:

 


   张红艳,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安徽省医学美学与美容学会青年委员,安徽省临床重点专科(牙体牙髓病学)专科带头人。20多年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教学经验,擅长牙体牙髓疑难疾病的诊治(如显微根管再治疗技术、活髓保存治疗、髓室底穿孔患牙保存技术等)。承担本科生《牙体牙髓病学》、研究生《牙髓疾病的防治》等主干课程的教学工作。近年来主持并完成安徽省自然科学研究项目1项,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2项,安徽省教学改革与质量工程项目3项。主持并完成安徽医科大学校级科研基金多项、安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学科建设“峰原”合作项目2项。发表包括SCI期刊学术论文十余篇;曾获安徽医科大学校级优秀教师及安徽省口腔医院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主要科研领域:

1)慢性根尖周炎骨质破坏免疫学机制;

2)口腔牙体牙周组织生物力学分析;

3)活髓保存治疗机制研究;


主持科研课题:

1)安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学科建设“峰原”提升项目(2022年)

VPT及DRP术后再生牙髓的成骨-成牙本质分化机制研究 项目编号:2022xkfyts10

2)安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学科建设“峰原”合作项目(2020年)

转化生长因子-ß1促进成牙本质细胞分化的研究 项目编号:2020kqsy01

3)安徽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2021年)

重点项目:辛伐他汀调节TGFβ1/Smad3通路诱导SCAPs成骨/成牙作用机制研究

项目编号:KJ2020A0165

4)安徽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2018年)

重点项目:IRoot BP通过JAK/STAT信号通路诱导SCAPs成骨/成牙作用机制研究

项目编号:KJ2017A166

5)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2009年)

面上项目:新型牙周再生细胞传递载体的体外构建

项目编号:070413141


主持教学课题:

1)安徽医科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2021)

项目名称:牙体牙髓病学 

项目编号:2021xjkc01

2)安徽省教育厅质量工程项目(2018)

项目名称:探索慕课与翻转课堂相结合的教育模式在牙体牙髓病学教学中的应用

项目编号:2017jyxm0137


新项目新技术:

1)iRootBP应用于恒牙活髓切断术的临床应用研究(2017年)

项目类别:国内领先 

项目编号:17242

2)新型生物材料iRoot-BPplus根尖屏障术(2019年)

项目类别:省内领先 

项目编号:19086

3)后牙根管再治疗及治疗后纳米树脂美容修复的临床观察(2016年)

项目类别:省内领先 

项目编号:1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