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踪迹,传承红色力量 ——我院后勤党支部、医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为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实现结对互促,共谋发展。5月29日,我院后勤党支部与医技党支部共赴庐江县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和陈陆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英模事迹 汲取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支部共建活动。

 

 

       据悉,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于1994年修建,其内部陈列了200多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图表和文献资料,系统地介绍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的组成、发展、壮大的过程,真实再现了新四军在皖东抗日的英雄事迹。支部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步入各个展厅,详细的文字介绍、真实的图片和富有历史气息的实物展品,生动地还原了那个烽烟四起、炮声轰隆的年代。追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回顾了革命先烈们在血雨腥风的岁月里为中华民族独立舍生取义、顽强斗争的不朽功勋。医技支部书记张正带领全体党员在江北指挥部雕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庄严宣誓,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为民使命,誓言铮铮,响彻上空。

 

 

       该日下午,后勤党支部与医技党支部又前往庐江县陈陆纪念馆开展“学习英模事迹 汲取榜样力量 ”活动,深入学习陈陆同志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陈陆纪念馆位于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主楼的三楼,随着参观学习的逐渐深入,支部党员全面了解了陈陆同志短暂而又闪耀的一生。他在执行抗洪抢险救援任务、营救被困群众过程中壮烈牺牲,用青春和生命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是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模范。“斯人已去,但陈陆同志牢记宗旨、竭诚为民的真挚情怀,扎根基层、担当奉献的精神品质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开拓进取、奋勇前行!”一位支部党员激动地说道。

 

 

 

 

       通过一天的红色主题活动,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先烈和当代英雄的崇高信仰和革命精神,激发大家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先辈和新时代英雄的大无畏精神,将红色信仰融入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后勤党支部  吴星宇)

上一篇:我院后勤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喜迎二十大专题支部会议
下一篇:机关党委第一联合党支部和我院党委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