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职医护员工集中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院组织师生与临床医护人员在健行楼五楼会议室和临床科室观看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孙中山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同志们名垂千史!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经过长期的艰苦奋斗,中国人民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伟大复兴迎来了光明的前景,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应该紧密地团结起来,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奋斗。

       观看完纪念大会,大家感想颇多。颌面外科全体医护人员表示,回顾辛亥革命历史,深切感受到爱国主义是促进祖国统一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应当继承辛亥革命先驱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在民族复兴伟业中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促进祖国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从1911到2021,以辛亥革命为起点,中国走过的这110年,充满了曲折与艰辛,写下了光荣与梦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辈,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不断学习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事迹,传承和发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栉风沐雨,薪火相传,我们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以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牙周黏膜科医护人员表示。

 

 

       正畸科医护人员表示,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高远、振奋人心,增强了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我们向革命先辈学习,眼下的中国仍然面临着无数挑战,面对这些挑战,我们应发扬孙中山先生等伟大革命先驱的精神,将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努力学习,为振兴中华做出自己的贡献”,本科生吴梓洁说道。

       20级专硕研究生陈如婷表示,孙中山先生为了振兴中华而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的精神正是我们需要学习和发扬的,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应当继续弘扬孙中山等革命先驱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对于全院师生教职医护员工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我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促进我院高质量发展。

 

 

 

       我院在院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科主任、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教职医护员工、本科生、研究生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

(党委宣传部 吴成峰)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综合科党支部为中国科技大学学生进行口腔义诊
下一篇:我院修复科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