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我院“指尖上”服务暖到“心坎里”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

       近期,学院(医院)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紧抓作风建设,一系列“指尖上”的贴心服务切实暖到群众“心坎上”,在患者和全体师生医护职工心间刮起三股“暖风”。


优化医疗流程,服务患者正医风


       我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改进医疗服务,切实增强患者看病就医满意度。

       医院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在入口增设老年患者“无健康码”服务,配备工作人员、志愿者,帮助老年人进行健康码查询操作,协助没有手机、确实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以手工填写流调表等方式完成流行病学史调查,缩短老年人在诊区外等候时间。“为医院的贴心服务点赞。来之前我还担心没有健康码进不了医院,现在不用担心了,感谢志愿者们!”在志愿者协助下完成信息登记,顺利进院就诊的王奶奶说。

       目前,合肥市外患者就诊需要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对于行程码带*号患者采取三天两检即可入院诊疗的方式;为方便住院患者,医院对住院患者进行院内核酸检测,每周对患者及家属进行三次以上核酸检测,简化就医流程。医院还在诊区设置自助贩卖机、饮水机、充电宝等,切实解决患者就诊期间的“后顾之忧”。



      严抓疫情防控,抗击疫情树新风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我院11个教工党支部60余人报名组建党员突击队,15名青年团员组建抗疫青年突击队,志愿团队冲锋在前,积极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

        某日凌晨一点,“核酸检测第十四组”组长在微信群内发布紧急通知,要求组内全员于早上5:50到操场就位,做好全员核酸准备工作。早上5:20,组内负责物资配送的吴成峰和徐闯已前往校医院领取核酸检测物资;5:50,“核酸检测第十四组”全员到位并穿戴好防护服,准备就绪;6:30,成员再次熟悉演练核酸检测工作。7:00,第一批学生已赶到操场采样点采样,组员们检查安康码、测量体温、维持秩序、核酸采样……中午12:45,小组顺利完成学校部署的各项任务。

        无论是披星戴月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大白”志愿者,还是在操场上、在医院门口检查两码的党员突击队,在烈日骄阳下测量体温、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的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的志愿者们让学院(医院)各项工作稳序推进,各项扎实有力的防疫措施让全院上下鼓足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关心关爱学生,担当作为优学风


        学院始终将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用心用情关爱学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帮助学生协调好疫情防控和实验学习,助力营造良好学风。

        我院领导同省外实习学生进行线上交流座谈,并叮嘱同学在封闭管理期间要做好自我防护、坚持学习,为明年深造、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学院关心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在“萌牙Family”公众号定期发布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理指南,做好疫情防控科普宣教;发布《致全体实习同学的倡议书》,引导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护,争当防疫模范。此外,听取学生求职困难,从开展线上线下就业招聘、组织毕业年级临床技能培训、广泛动员毕业生应征入伍、细化实化重点群体精准帮扶、对建档立卡的毕业生进行专项就业帮扶等五个方面着手,深入毕业生就业实际,全方位、多层次推动落实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驰而不息加强全院作风建设,脚踏实地推进为民办实事。我院将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切实把“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作为行动方向,坚持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推动形成改进作风、实干担当的工作合力。

时间:2022-05-11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2/0510/c4326a119693/page.htm

(党委综合办公室 刘伟 耿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