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

        2月9日下午,我院党委在健行楼5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校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联络指导组王海林主任、刘旭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王润玲主持会议。




        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后,王海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会议准备工作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民主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民主团结的预期目标。

       就如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内化到具体行动上和推动事业发展上来,王海林提出几点建议,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着力破解制约学院(医院)发展的瓶颈问题。要进一步从严抓好落实整改,着力聚焦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不断推进学院(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润玲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院党委班子作对照剖析,按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以“六个带头”为重点,查摆问题不足,深刻检视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之间开展批评,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王润玲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指出,学院(医院)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压紧压实责任,力争做到全力提升党性修养,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学院(医院)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综合办公室 耿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