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口腔保健/健康科普

种植牙能用多久?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

    种植牙能用多久?这是我们遇到患者最喜欢问的问题,种植牙的价格不菲,因此患者更关心种植牙寿命,能不能物超所值呢?

    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下种植牙的寿命。

    种植体能否和骨发生骨结合,主要有以下几个影响因素:

    1.患者的骨质疏松和骨质密度过高会影响植体的骨结合和使用寿命;

    2.患者的健康状况高血糖会影响创口的愈合,牙周病的患者可能会引起种植体周围炎;

    3.患者的生活习惯抽烟是骨结合的危险因素;

    4.患者口腔状况、口腔卫生较差可能会引起种植体周围炎,从而影响植体的使用寿命。

    所以决定种牙的患者,在一定程度上要规避这些风险,根据种植专业相关文献以及我们科室的报道,种植牙五年存留率在95%以上,十年存留率在85%以上,所以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是比较长的。

    另外想要使种植牙寿命长,我们是需要付出努力来维护的。首先,保持口腔卫生每天要用牙刷,牙线清理;其次,禁咬硬物,比如骨头、坚果类的食物,以免伤及牙根;最后,定期复查,医生会帮你及早发现一些小问题,排查一些小的隐患。

    总之,每颗牙的寿命都是不一样的,只要我们维护好的,规避危险因素,种植牙也是有可能像我们自己牙齿一样为我们服务的。

                     (种植中心 段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