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

我院学子身体力行传承弘扬“五四”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

       五四青年节前后,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精神。 

       5月2日,我院10名青年学子成为校第三批支援蜀山区青年突击队队员,奔赴蜀山区疾控中心协助开展电话流调工作。一部电话、一台电脑,是他们的抗疫“战场”。大家化身抗疫“侦察兵”,找出密接和次密接人群,尽可能减少其在不知情时与更多人接触,从而有效切断传播链。通过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的言传身教,学院青年学子在实战历练中深切体会到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一名志愿者表示:“面对电话那头身份各异的人员,我们必须以足够的信心、严谨的态度、平和的语气进行有效沟通,才能落实下一步的防控措施。”

       五四青年节当天,学院创新形式举办“手绘青春”绘画活动,让学子在绘画过程中追忆五四精神,感恩当下生活的美好。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领取各自所需材料,以独具匠心的构思与创意,描绘着青春画卷。一笔笔勾勒、一点点填充中,一幅幅富有创意、色彩鲜明的手绘作品在同学们手中产生。参与学生表示,要珍惜韶华,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做新时代的大国良医。

 

 

       为表彰先进,激励基层团组织持续推动“青年大学习”学习热情,我院还根据青年大学习积分数据排名,对前十名师生进行表彰,激励广大青年师生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优异成绩。

       我院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领青年,切实担负起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口腔人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  丁玲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