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

我院推进新学期“三全育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1    来源:

          新学期伊始,我院第一时间召开“三全育人”专题会议,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院党委书记王润玲、院党委副书记陈然出席会议。


       王润玲强调,学院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创新医学教育模式,将“五育并举”要求落实在学生培养全过程。要对标对表,加强与一流兄弟单位合作,促进学科交叉,培养学生综合能力;要加大与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交流,邀请其来学院作专业指导,拓宽学生专业视野;要增加实践教学基地,进一步加强学生专业技能培训;要积极组织参加国内顶级赛事以及各项学术会议,探索学科之间的通性和联系,提升学生科研能力和水平;要善于凝练口腔特色,塑造品牌,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做实做亮做优,培养道德高尚、学识扎实、人格健全、体魄强健、审美健康的新时代“大国良医”。

        陈然介绍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及成效。他指出,要提高“三全育人”意识,形成育人合力。同时,加强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对创新创业类比赛的指导,要聚焦短板弱项,打通断点、瓶颈、盲区,真正把各项工作重点和目标落实在育人效果上。

        与会人员分别从课程思政、执业技能、创新创业、人文实践、国际交流、日常管理等方面,对学院2021年的育人工作进展、成效、存在问题以及2022年的工作规划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加强学生服务管理工作、全面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科生以及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五大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时间:2022-02-21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2/0221/c4326a115961/page.htm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 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