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医疗新闻

我院开展医疗废物泄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3-11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管理,有效应对医疗废物突发事件的发生,3月4日下午,副院长王海林担任总指挥,院感部、总务部联合举办“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应急处置”演练。

 

 

        王海林表示,通过应急预案演练使医务人员、保洁人员、医废专职人员了解本次演练的重要意义,掌握应急处置方法,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加强了团队协作意识。

 


       

        演练分突发事件现场、及时上报、封锁现场、应急响应、现场处置等5个环节。模拟运送医疗废物的专职保洁员在转运途中发生医疗废物泄漏,一名保洁人员发现后立即上报总务部及院感部,两个职能部门负责人随后到达现场进行调查,评估危险程度、医疗类别、来源科室、指导做好职业防护并做好记录。同时上报分管院长,指导医疗废物专职保洁员进行现场医疗废物的处置和地面清洁、消毒。经王海林现场评估符合要求后,解除警示标示。


        此次演练,提升了我院对医疗废物泄漏应急的反应能力,为我院形成指挥有力、反应迅速、流程规范、配合默契的医疗废物管理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医院感染管理部    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