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片专栏/优秀校友

安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知名校友信息简介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

 

蒋宏伟1995本科入学,当前学历:博士

工作单位: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研究方向:

牙髓病、根尖周病免疫防御机制和破骨细胞的分化调控机理

主要任职: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病科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华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牙学院访学学者。

主要成就: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医学科学基金等多项基金,参编《显微牙髓治疗学》《牙体牙髓病学临床前培训》等多部专著,已发表论著20余篇,其中SCI论文21篇。

 

刘翔1991本科入学,当前学历:博士

工作单位: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研究方向:

胸腔镜微创心脏手术、胸心外科疾病的外科手术治疗及胸心外科重症患者围手术期的抢救处置

主要任职: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曾于2006-2007在美国东田纳西大学医学院外科系留学半年。2016年做为中组部首批组团式援疆成员,在南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援疆一年,担任自治州人民医院(三甲医院)胸心外科科主任。

主要成就:

2020年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宿迁分院担负援建任务。任职期间获江苏省卫生厅新技术引进奖二等奖一次,多次获医院重大抢救奖及临床诊疗新技术奖,以第一作者发表SCI 收入英文论文6篇、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等核心期刊论文数篇,主持完成省级课题一项,主要参与完成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

 

杜仁骞1999本科入学,当前学历:博士

工作单位: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研究方向:

探究各种核苷酸突变,尤其是基因组片段拷贝数变异(CNV)与人类疾病的关系

主要成就:

发表sci论文23篇

 

 

江宏兵1986本科入学,当前学历:博士

工作单位: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口腔颌面外科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

主要任职:

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担任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委会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唇腭裂专委会常委,江苏省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委会主任委员等学术任职。

主要成就:

主持国家自然基金课题4项,省部级课题10余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30多篇,其中SCI收录40余篇。擅长唇腭裂序列治疗、颌面部骨折复位固定、牙颌面畸形的正颌外科以及口腔颌面肿瘤等。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全国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等省部级奖5次,参编著作6部。

 

李盛当前学历:博士

工作单位:江苏省口腔医院

研究方向:

先天性唇腭裂的外科治疗工作,擅长先天性唇腭裂的初期手术治疗、腭裂术后腭咽闭合不全的手术和语音治疗、牙槽突裂的外科-正畸联合治疗、唇腭裂术后鼻唇畸形的手术治疗以及口腔颌面部的美容整形手术

主要任职:

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中华口腔医学会唇腭裂诊治联盟委员,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唇腭裂学组委员,中华康复医学会言语康复专业委员会(筹)常委,江苏省整形外科学会面部年轻化专委会(常委)筹,南京市药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委会委员。

主要成就:

2006年在华西口腔医学院获得口腔颌面外科学博士学位,并于2007-2008年赴长庚医院整形外科进修学习。2013年以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病理学系从事相关研究。2015年完成博士后工作后留任于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暨江苏省口腔医院。先后参与翻译英文专著5部,参与编写中英文专著4部,参与发表各类学术论文20余篇。

 

 

刘兵1997本科入学

工作单位:合肥和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合肥思德口腔门诊部有限公司    

主要任职:

合肥和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总经理

合肥思德口腔门诊部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刘来奎1989本科入学,当前学历:博士

工作单位: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研究方向:

口腔癌侵袭转移机制的研究

主要任职:

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卫生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医师资格考试命题专家(口腔生理病理专业组),中华口腔医学会第五届口腔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第三届口腔生物医学专委会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第二届口腔医学科研管理专委会委员

主要成就:

发表论文60余篇,参编专著4部。主持或承担国家自然基金6项、江苏省科技厅自然基金2项

 

 

刘欧胜1999本科入学,当前学历:博士

工作单位:湘雅口腔医(学)院

研究方向:

牙相关干细胞免疫学及机制研究

主要任职:

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科研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口腔医学正畸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南省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副会长,世界正畸联盟(WFO)认证正畸专科会员

主要成就:

已主持科研项目10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卫健委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各1项,湖南省科技厅项目1项,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2项,长沙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参与科技部惠民计划,科技部重大专项等课题10余项;目前已在 Immunity, Blood, Stem cell 等高水平杂志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20余篇;主持专利2项,参与授权专利3项,参编论著2部;任多个国内、外杂志审稿专家:《Oral Diseases》、《Journal of Clinical Laboratory Analysis》、《Spandidos Publications》、《中国组织工程研究》等,并被评为“优秀评审”。

 

 

权晶晶2001本科入学,当前学历:博士

工作单位: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研究方向:

牙髓组织损伤修复及慢性根尖周炎局部骨破坏的机理研究

主要任职: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病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广东省牙体牙髓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

主要成就:

主编《逻辑思维培养及SCI论文写作》,参编人卫社专著《牙体牙髓病学临床前培训教程》。2019年获广东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及中山大学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面上项目,发表SIC文章23篇

 

 

施祖东1999本科入学,当前学历:硕士

工作单位: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主要任职: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医务处处长、医务处党支部书记,兼任检验科主任。中国医院协会医疗法制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卫生技术评估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市口腔医学会第一届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医院协会医疗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北京大学医学部 “患者安全与医患关系研究中心”委员

主要成就:

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5篇,承担省部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1项、学院级课题3项,以主要成员身份参与省部级课题8项。

 

 

叶金海1993本科入学,当前学历:博士

工作单位: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江苏省口腔医院

研究方向:

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的外科治疗及口腔颌面部组织缺损的修复与功能重建,在中晚期口腔癌的综合治疗、腮腺肿瘤的外科治疗、面神经修复及各类颌面缺损的修复重建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牙源性颌骨巨大囊性病变的功能性治疗方面有独到见解,在口腔种植方面亦有较深入的研究

主要任职:

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江苏省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行政副主任, 江苏省 “科教强卫工程”医学重点人才、 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南京医科大学优秀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担任国际口腔颌面外科协会会员 (IAOMS),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头颈肿瘤专委会青年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老年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委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组织修复与再生分会委员,江苏省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委会常务委员

主要成就:

2009年曾赴美国塔夫茨大学牙医学院访问学习一年,现主要从事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及组织缺损修复重建的基础与临床研究、骨组织工程学研究,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江苏省科技厅及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课题5项,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江苏省医学科技一等奖1项、江苏省新技术引进奖二等奖1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18 篇;参编专著3部,指导硕士研究生20余名。

 

 

汪俊1986本科入学,当前学历:博士

工作单位:上海交大医学部儿童牙科

研究方向:

儿童龋病、牙髓病根尖周病、儿童牙外伤、儿童牙间隙管理及早期阻断矫治

主要任职: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专委会第三、四届副主任委员,上海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专委会第一、二届主任委员,国际儿童口腔医学学会会员,《上海口腔医学》、《国际口腔医学》、《中国实用口腔科杂志》、《口腔材料与器械杂志》编委,“十二五”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全国高等学校教材《儿童口腔医学》编委。

 

 

后军1985本科入学,当前学历:博士

工作单位:安医大一附院口腔科

研究方向:

口腔颌面头颈肿瘤外科

主要任职:

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安徽省卫生厅第四批队人才。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口腔医学院和罗马琳达大学口腔医学中心高级访问学者。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修复重建外科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头颈外科专业学组委员,安徽省口腔学会常务理事,安徽省口腔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安徽省口腔医师学会第一届常务委员,安徽微创外科学会口腔分会副主任委员,安徽省睡眠研究会睡眠呼吸障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耳鼻咽喉科杂志编委。

主要成就:

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论文5篇。先后主持及参与美国NIH基金科研项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教育厅和卫生厅自然科学基金等。获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省教育厅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一项。

 

 

张志宏1984本科入学,当前学历:博士

工作单位:中科大一附院口腔科

主要任职:

早期主要从事口腔颌面部肿瘤的诊治,主持开展的端粒酶活性在口腔肿瘤中的检测为口腔肿瘤的早期诊断作出了积极的探索;2003年始又在省内率先开展了颅颌面种植的前期研究和临床应用,2004年经省卫生厅批准成立了省内唯一一家口腔颅颌面种植科,并于2005年赴美国波士顿大学短期学习口腔种植,为牙列缺失和颅颌面缺损患者提供了国际最先进的修复方式。开展的上颌窦底提升同期牙种植术、种植覆盖义齿、不翻瓣种植技术、非埋入式种植等均为省内领先。

主要成就:

近五年每年以第一作者(含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