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招生就业/学生活动

我院修复科团队参加第三届修复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

        1111日我院修复科主任李全利教授携团队张珊、李月香、朱蒙飞三名研究生参加了在武汉举行第三届中部五省辩论赛,今年的辩论题目为《咬合重建以美学为导向vs咬合重建以功能为导向》。

 

 

        随着患者对口腔健康需求的增加,牙列重度磨耗患者的就诊率也急剧增加,广大口腔医生对该疾病的重视程度也大大提高。牙列重度磨耗表现为全牙列或牙列中多个牙牙冠表面硬组织出现严重缺损,是口腔临床中的疑难病和多发病。严重影响患者的口腔美观和功能。牙列重度磨耗病因复杂,鉴别诊断困难,磨耗类型多样,治疗方案涉及多个学科,不仅仅需要美学重建还需要功能重建。

 

 

        在辩论过程中,各大学的辩手思路清楚,反应敏捷,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充分发挥了团体合作精神。经过一番较量,咬合重建以功能为导向胜出。但不管是哪一方胜出,在临床工作中医生们都会全面考虑患者的需求。经过咬合重建,使得患者功能上咀嚼效率最大化,美观上使患者微笑更加自信。

                                                                                                      (修复科   岳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