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医院文化/文化活动

建言献策谋发展 我院开展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

       在全国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在健行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王润玲、院长何家才等院领导出席,副院长徐文华主持。

 


       王润玲代表院党委、行政向长期以来默默奉献的各位老师、教职员工及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收获的一年,更是砥砺奋进的一年,广大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中心环节,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在教学成果和教研项目立项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突破,在各级各类教学竞赛、教学评比中都有不俗的表现,进一步丰富了课程思政、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文实践教育内容,充分肯定了取得的优异成绩。她强调,各位教师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怀 “国之大者”,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把握国家发展战略全局,写好“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两本书,弘扬好安医精神,履行好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家才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获得表彰的教师要珍惜荣誉,不忘初心,参会教师要以座谈会核心讨论为“点”,增强教育教学意识“线”,全面推进“三全育人”,深化医教协同改革“面”。他希望广大教师在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教书育人中担当作为、甘于奉献,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各教研室要做好传帮带引,青年教师发挥好骨干作用,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为教研室注入源头活水,储备新鲜血液。青年教师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瞄准教学科研最前沿,静心做学问、搞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未来争当潜心教书育人的“大先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院领导为荣获各级各类奖项的教师代表颁奖献花,表彰了他们长期奋斗在教学一线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国之大者”精神。

 

 

 

       会议围绕一个“建设”,即以“新医科”建设为引领构建高质量实践教学体系全面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和课程负责人制度实施办法(讨论稿)、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讨论稿)、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讨论稿)三个“办法”为中心展开讨论,与会教师代表立足各自教学、科研工作,表达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分享个人心得体会。大家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会教师纷纷表示,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投入到具体实践中,潜心育人,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江天寥廓风正好,前行举帜抒今朝。学院(医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及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医护员工,以虔诚之心治学,以精诚之心育才,砥砺前行,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一线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教学管理办公室  王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