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我院中心实验室开展2022年春季入室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

       5月26日-27日中午,我院口腔疾病研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在锡祺楼开展了2022年春季入室培训及考核工作。此次培训由中心实验室副主任朱友明主持,郑顺丽、邱华、宁玉洁、李向阳四位实验室专职教师担任培训主讲师,全院共计约九十名本科生、硕士生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培训全程开启腾讯会议在线播放,便于即将入学的未来研一新生了解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和安全知识。实验室四位老师分别做专题报告,就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仪器使用、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化学试剂安全、实验室的安全规章制度等方面做了全方位介绍。朱友明老师重点强调了进入实验室做实验的同学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的”理念,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培训结束后进行实验室管理制度及安全闭卷考试,重点考查了值日生检查内容、重点仪器使用注意事项、实验室垃圾分类和实验室安全防范措施等内容。

 

 

       入室安全培训每学期举办一次,已成为中心实验室运行管理中的常态化工作,旨在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防护氛围,同时促使学生尽快熟悉实验室环境,进一步规范入室操作,有效防范实验室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中心实验室  宁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