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22年安徽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

       9月28日下午,安徽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牙体牙髓科)立项建设专家论证会在我院健行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会议审议了2022年度安徽省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牙体牙髓科)建设项目计划任务合同书及绩效目标表。院长何家才担任专家论证组组长并主持会议,副院长王海林、王元银参加并讲话。

 


       何家才指出,牙体牙髓科是安徽省省内领先的临床科室,其重点专科的建设目标瞄准口腔临床治疗的前沿,解决我省龋病预防、重度感染的牙髓根尖周病、活髓保存治疗等疑难和关键问题,目标定位准确,建设计划内容完整,规划健全合理。他希望牙体牙髓科结合会上专家意见,对标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标准,找出差距,做好顶层设计,合理使用经费,力争顺利完成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任务。

       王海林就牙体牙髓科亚专科建设、牙体牙髓病临床治疗中心建设思路、适宜技术推广等方面提出建议。

       王元银建议牙体牙髓科应紧密结合医院十四五建设发展目标,用对用好专科建设经费,加强专科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专科建设水平,发挥本专科在地区和国内的专科影响力。

       学科学位点建设办公室介绍了我院2022年安徽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的申报过程,并对牙体牙髓科获得立项表示祝贺。牙体牙髓科主任从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专科带头人和创新团队建设、应用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发挥地区辐射力和影响力等多个维度汇报了专科建设的思路、措施、建设目标、年度建设计划。

       与会专家从专科建设标准、人才队伍建设、经费使用规范、亚专科名称的规范性、对标国家级口腔牙体牙髓科临床专科建设标准加强专科建设、合理编制专科经费预算、优化年度绩效考核指标等几个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临床科室主任、专科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学科学位点建设办公室  李午丽 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