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专题专栏/持续改善医疗服务

【“三合理”专项行动】我院召开“三合理”专项行动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

       6月2日下午,我院在健行楼五楼召开“三合理”专项行动布置会,传达省卫生健康委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开展专题培训,部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由副院长徐文华主持。




       医务部负责人传达了省卫生健康委关于《促进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专项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并对“三合理”专项行动实施手册、平台使用、违法违规处理等进行详细说明。

       徐文华指出,省卫生健康委研究制定“三合理”专项行动方案,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规范诊疗行为,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医疗质量是医院赖以生存发展的核心要素,各责任部门及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工作目标,把握工作重点,坚决落实“三合理”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抓好分级检查,加强重点指标与病种监测,强化问题通报整改,建立健全“书面交办、立账督办、对账销号、结果通报”闭环管理机制和责任链条。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纠治医疗服务过程中检查、用药、治疗等方面不合理、不规范问题,坚决防止损害患者利益和腐败行为发生,确保“三合理”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面推动我院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

       相关行政职能科室及医技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医务部 邵建 杜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