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专题专栏/师德师风

【致敬吾师】我院举办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

        9月9日,我院举行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副校长梁朝朝出席并讲话。

 

        梁朝朝向长期以来默默奉献在教育、医疗领域的全院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全体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口腔医学院全体教师要勇于承担立德树人的时代重任,真正做到“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梁朝朝强调,口腔医学院广大教职工要加强学习引领,坚定初心使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全面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要准确把握学院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科学谋划本学年工作,乘势而上、创新突破,加快学院教书育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思政教育,提升政治担当,注重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专业课中,围绕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强化“课程思政”建设,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格局。要坚持服务学生,提升管理水平。全院教职工要切实把育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工作上,服务学生,不断推进全院管理水平提升与创新,规范完善学院(医院)相关制度建设,抓好各项制度落地见效。


       院党委书记王润玲在致辞中号召全院教职工强化学习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弘扬师德师风,潜心教书育人;聚焦目标导向,积极推进“双万计划”;推动教育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全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院长何家才在主持会议时,希望全体教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教师提出的殷切期望和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强化旗帜意识,厚德修身、甘当人梯,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对我院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为受聘教学督导员颁发了证书。优秀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临床科室主任、教学秘书等参加本次大会。据悉,9月10日教师节当天,院领导还分别前往各科室、分门诊部及中心实验室,为教职工送去鲜花和祝福,向其辛勤工作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2021-09-13

https://www.ahmu.edu.cn/2021/0913/c4325a107765/page.htm

 

(教学管理办公室  孙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