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工作

我院团队荣获安医大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


       近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七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暨新任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召开。我院李全利教授领导的“口腔生物材料研究团队”获得2019安徽医科大学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

 


       该团队成员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院校,源于知名研究团队,具有博士学位、博士后研究经历及较强的国际背景。由口腔临床专家的生物材料研究人员、生物学背景的生物材料研究人员、理工背景的材料研究人员组成,具有明显的医学-生物-理工交叉学科特色,1人获得香江学者称号、1人曾在新加坡南洋理工从事博士后研究、1人获得香港大学博士学位,1人为我校引进4类人才。
       该团队从事口腔生物材料的仿生构建研究。特别是牙体组织的仿生矿化研究、贻贝生物粘附仿生口腔粘接技术的研究,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建立了牙体组织仿生矿化研究、贻贝粘附仿生的技术参数、技术条件、独特的技术方案,形成了固定的特色研究方向。
       完成及正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省级课题多项。该研究团队与香港大学牙医学院建立的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先后推荐6名学生到香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硕果累累,每名研究生至少发表1篇SCI论文,近4年有3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2人毕业后分别在南京大学、香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团队师生学友互动,研究生群体思想积极向上,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形成了良好的讨论探究学术氛围。

 


                                                                                   (口腔修复科  岳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