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招生就业/学生活动

我院团委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

近日,学院2020级团支部组织团干团员先后赴合柴1972、渡江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沉浸岁月,寻回初心。合柴1972以时代变迁,全民记忆为线索,将合肥的发展与人民的生活紧密相连。园区共分为五个展区,家电故事主题展示区:讲述家电的前世今生,从生存的思索,到文明的仰望,探索合肥家电产业崛起的发展史;家电品牌体验区:精选合肥4大高端品牌,讲述品牌故事;合肥情景老街:通过街区造景定格时代情景;品质生活书店:以当代生活审美为核心,搭建共享文化空间;机器人科创互动区:通过高科技发展、启迪式教育,共创未来智慧生活。园区内斑驳的红砖瓦墙、随处可见的改造标语,无不溢动着厚重的建筑文化和为之震撼的历史感,团员们在参观过程中不仅回顾了改革开放史,更学习了党史、团史和新中国史,加强了支部团员的修养,做到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铭记历史,感悟初心。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岁月,支部团员们认真参观了馆中珍藏的一千余件革命文物和一些珍贵的图片影像资料,了解了当年第一船登陆和渡江英雄们的革命事迹,感受了那一段炮火中热血与信念并存的红色记忆。在“胜利之师”雕像下全体新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继承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伟大的革命奋斗精神,牢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此次特色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在重温历史的同时,加深了对新时代新征程的了解,更加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树立青年团员守护新时代,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  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