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招生就业/学生活动

我院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

        当前正值2021届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多措并举促进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地。
       专题会议,提升就业质量为进一步提升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党委副书记陈然强调,全院教职工应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高标准做好各项就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全员参与,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全员+”体制机制,积极调动党支部书记、教授、班主任和辅导员作用,抓紧抓实毕业生就业服务和指导工作;要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援助,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实施精准帮扶,助推重点群体毕业生顺利就业。
        专场招聘,促进精准就业我院邀请慈溪华阳口腔医院以及宁波北仑口腔医院举行专场招聘会,就医院的环境、人文关怀以及工资待遇等方面内容进行介绍宣讲,以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交流选择平台。邀请已工作的学院优秀校友开展更有针对性的介绍,为师弟师妹明晰未来发展道路和方向。学院负责人与用人单位在会后进一步交流座谈,更好地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受邀开展专题宣讲的用人单位负责人也对口腔学子在工作中踏实肯干、学习动手能力强的高素质表示充分肯定。

 


        模拟面试,助力考研复试。我院还模拟了研究生面试工作,以进一步将为学生“办实事”落到实处。院辅导员借助历年研究生复试面试经典案例,就复试材料、流程、调剂时院校选择、调剂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介绍,参与师生针对面试过程中的着装、礼仪、表达技巧等细节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此外,学院还组织考取不同院校的5名2020届毕业生进行考研复试经验线上分享。5位校友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学校复试情况,并提出了重视英语、提前联系导师、保持放松心态等几点复试建议。

 


        我院将根据不同学生的不同需求,采取相应措施持续推进就业工作,切实增强学生培养及就业工作针对性,为学院学生求职就业保驾护航。

时间:2021-03-26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www.ahmu.edu.cn/2021/0325/c4326a92915/page.htm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   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