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招生就业/学生活动

【党史学习在行动】学校“五老”为我院师生作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

        近日,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五老”专题宣讲,我校原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王怀才主持宣讲会,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陈海燕老师受邀为我院师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院党委书记王润玲、校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谢敏、院党委副书记陈然出席活动。

 

 

        王怀才在主持活动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校开展“五老”进校园讲党史活动正当其时,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选择,是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的迫切需要,是传承红色基因的内在要求,广大师生要学习党的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从容自信地投身学习、工作和生活,不断提升“红色基因代代传、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精气神。要自我反省、自我革新,心存鸿鹄之志,为报效祖国刻苦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活动中,陈海燕以《坚定永远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传承的红色基因”“铭记的伟大精神”“党的培养教育对个人进步成长的影响”“‘党员之家’心向党”“满怀深情感党恩”“青年大学生如何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等六个方面,作了专题教育宣讲。作为一名优秀的老党员同志,他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在报告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自己在党的培养教育下不断成长进步和抓好自己党员大家庭的家风家教、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经历。

 

 

       “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日,把握今日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陈海燕深情表达了对党培养、教育自己的感恩之情,并号召激励青年大学生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做安医精神的弘扬者,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说理透彻,热情洋溢,感人肺腑,令在场师生深受触动。2020级69小班团支书陈甜甜说:“当过兵,扛过枪,上过山,下过乡……党的培养教育造就了今天的陈老师。他的故事使我感受到了力量。”2020级汪俊伟同学表示,怀着崇敬的心情听完宣讲,更加坚信红军的基因是可以积累、薪火相传的。“听完老党员的专题宣讲,我更加清楚地意识到,当代青年应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2020级王元松同学说道。

        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聆听专题宣讲。

 

时间:2021-06-30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1/0627/c4326a102217/page.htm

 

 

(党委综合办公室  刘伟  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