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议

       6月30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健行楼五楼会议室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的重要论述。院党委书记王润玲主持会议,院纪委书记赵新斌作交流发言,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等内容。

       就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王润玲指出,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基本规律、反腐败斗争实践经验的深刻把握和科学总结,彰显了党中央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坚定决心。结合正在开展的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她强调,全体人员在工作中要注重提高“三不腐”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落实院党委党风廉政工作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抓好党风廉政工作。

       就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抓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要加强各类宣传阵地建设,积极传播先进文化,传递正能量,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

       各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主题交流发言。

时间:2022-07-05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2/0704/c4326a122343/page.htm

(党委宣传部 吴成峰)

上一篇:院领导为修复科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篇:我院后勤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喜迎二十大专题支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