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6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王润玲主持,院长何家才及其他院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王润玲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她强调,全院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体师生医护员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院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讲,不仅要做“实干家”,更要做“宣传家”;各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全方位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注重统筹兼顾,营造学习浓厚氛围。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通过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广。要抓好贯彻落实,力求见行见效。要结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医院“创三甲”、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发展目标及“健康口腔”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医院)医疗、教育、科研、管理全过程,奋力开启学院(医院)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副处级组织员吴卫,党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代表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领悟,增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委宣传部 吴成峰)

上一篇:院领导为种植科党支部开展解读二十大报告专题党课
下一篇:我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