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医疗新闻

护理部组织开展新冠标本采集规范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

       7月20日中午,我院护理部在健行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培训。此次培训由护理部副主任余红主持。

       培训分成理论授课、现场演示及现场体验三部分,首先由颌面外科吕锦老师进行理论授课。她从采集鼻咽拭子时医护人员标准化防护装备,咽拭子采集时患者的体位、操作手法、采集部位、采集后标本的保存运输,以及标本采集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理论授课结束后,由吕锦和护理部老师统一讲解和演示口咽拭子采样技术要点、标本包装等采样工作的具体流程。随后,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实操训练。每个小组有一名培训老师,指导队员两两为一组,相互进行标本采集,参训者通过亲身感受采集的过程,体会被采者的感受,从而提高自身采样准确率。并针对操作过程中如何增强被采者的配合度,提高采样速度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护理人员熟练掌握了规范的核酸标本采集方法,切实提升了护理人员核酸标本采集水平和防护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

(护理部  石小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