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医疗新闻

我院举办首届学科发展研讨暨多学科交叉病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8-03    来源:

       7月24日,我院在健行楼六楼会议室举办首届学科发展研讨暨多学科交叉病例报告会,院党委书记王润玲到会指导,副院长王海林致辞,副院长王元银作主题报告,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然及正畸科、庐阳区门诊部相关负责人主持。

 

 

       王海林对大会举办表示赞赏并寄予厚望,他勉励大家要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他表示,多学科协作诊疗有利于发挥各学科的专业互补优势,有利于规范多学科综合门诊管理和专家团队建设,不断完善诊疗规范,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提升医院疑难病诊治水平。各职能部门要持续做好多学科诊疗模式(MDT)门诊的组织、协调工作,不断完善诊疗流程,为患者提供“一站式”疾病诊断和综合治疗。

       王元银以多学科协作诊疗模式探索为主题作报告,他指出通过MDT“量体裁衣”,使越来越多的患者获得了个性化、综合化、精准化的治疗方案。OMDT是口腔专业的重要发展方向,OMDT在多学科联合诊疗和远程多学科联合诊疗、规范化培训、多学科间PDL在未来口腔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中一定会发挥重要作用。

 

 

       来自我院临床科室的16位专家结合各自实际作交流分享,整场会议病例报告精彩纷呈,火花碰撞精准诊疗、积极互动专业经验。多学科协作诊疗是针对涉及多学科的综合性疾病,采用跨学科联合诊断方式,对疑难杂症提供全方位、多学科综合诊疗,最大限度发挥现有技术及人才的优势,能够不断提升门诊医疗质量,充分体现医院全新的服务特色与优势。该院将不断完善诊疗流程,高标准、严要求,高效整合多学科力量,在医院发展的关键之年,助力医院三级甲等专科医院建设,奋力投身到医院超常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事业中。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医务部、学科学位点建设办公室主办,正畸科承办。医务部、护理部、学位办等负责人、各临床科室、门诊部100余位医护人员参加会议。

 

时间:2021-07-26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1/0726/c4326a104755/page.htm

 

 

(医务部  正科科    邵建 徐建光)